伊尔迷

三次元很忙,佛系咸鱼一枚,沉迷二次元和哈利波特,最爱宇智波,斑吹佐吹,学院为斯莱特林,新晋戬吹,最爱杨戬!

【火影】当佐良娜和博人来到火影忍者

新文求点赞推荐评论粮票呀,感谢笔芯!

第三章

“拜托了纲手婆婆!就让我和佐良娜一起再去找一次佐助吧!求你了!她可是佐助的族人啊!我、我这次绝对会把佐助带回来的说!”

“不行!太危险了!宇智波佐助已经到达大蛇丸那里,你绝不能再擅自出村!还有,你的伤还没好全,怎么能从病床上下来!快点给我滚回去!”中气十足的训斥,给了鸣人一个爆栗,千手纲手眉头紧蹙,不着痕迹的审视着站在鸣人旁边,穿着宇智波族服的女孩。

就目前的局势来说,突然冒出来一个可疑的宇智波族人,绝不是什么好事。看她亲昵的站在鸣人身旁,满目担忧的模样,纲手却微微柔和了冷凝的神色。

虽然团藏必定会对她很感兴趣,但这位宇智波佐良娜,对于刚刚叛逃的宇智波佐助,或许有着别样的意义。

稳妥起见,还是先让自来也去看顾着,再派人查一查吧。

“鸣人,我们回病房去吧,好不好?”心疼的咬着唇,佐良娜看着鸣人满头满脸的绷带和浑身的伤痕,小声请求道“至于爸——佐助的事...我们等养好伤再谈吧。”

“好了,我让静音帮忙把鸣人背回去。”出手如电,直接把还要嚷嚷着反抗的鸣人点晕,纲手不耐烦的道,一双眼犀利的扫向佐良娜“你既说你是宇智波的族人,那有写轮眼吗?”

“我可以背鸣人回去。”接住曾经七代目瘦小的身体,佐良娜愣了下才点头,露出自己的单勾玉“纲手婆婆,鸣人这样,没事吗?”

“你最好小心点。”确认了写轮眼,纲手便往后一瘫,慵懒而随意的道“鸣人那家伙恢复能力很强,放心吧。”

“还有我刚刚的请求,是否可以帮我找一下我的同伴,长得很像鸣人的漩涡博人?”

“没问题,木叶会帮你找的。”压下心中的疑虑,纲手点了头。

 

“虽然纲手婆婆这么说,但...”偏头看了眼晕在自己肩上的鸣人,佐良娜叹了口气,任劳任怨的把人背回病房。

“七代目小时候...竟然这么瘦弱啊...”

“还有爸爸...”失落的在病床旁落座,佐良娜垂下眼,双拳不自觉的紧握“原来...真的是爸爸叛逃了木叶...”

这个叛忍护额,就是属于自己的爸爸,宇智波佐助的。

眼眶酸涩,被打破的认知,被确认的怀疑,被欺骗被隐瞒的愤懑、委屈和不满一通涌上,让佐良娜不禁有些抽噎。

伸手小心翼翼的拿起被鸣人悉心放在床头的叛忍护额,佐良娜摩挲着上面的划痕,内心万分不解为何佐助会叛逃。

明明,有七代目这么好的朋友啊...

还有妈妈...

“你好,你就是卡卡西老师说的,佐助的族人吗?”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十二岁的春野樱红着眼走了进来,低声问道,碧绿的眸子里尽是悲伤,却闪烁着几分希冀。

“是、是的。”慌乱的把护额藏到身后,佐良娜紧张的站起身,恍惚的注视着面前的妈妈“我、我是宇智波佐良娜!”

“我是春野樱,佐助的同伴。”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春野樱沉默一息,才请求道“我们,可以谈谈吗?”

“哦好啊,我也想知道佐助的事情呢。”亦步亦趋的跟上母亲的步伐,佐良娜咬了咬唇,很是纠结。

“所以,你小时候其实认识佐助?”

“啊...在族内见过吧...这么多年了我也记不清呀。”没想到被自己藏在腰间的护额竟能带她来到过去,佐良娜怕影响什么,只能尴尬的编着谎话“那个,佐助...为什么会去大蛇丸那里啊?”

“因为,佐助君需要力量。”沉默半晌,春野樱才苦笑着道,眼中又有泪水氤氲“我祈求他不要走...我希望他不要复仇,但是...”

“复仇?”疑惑的眨了眨纯黑的大眼睛,佐良娜心下一紧“向谁复仇啊?”

“那个男人...据说,是杀了佐助全族的凶手...”自从佐助离开,春野樱就去调查了解了很多事情,尽管大家都对宇智波灭族事件三缄其口,但从纲手老师那,她还是了解到了很多秘辛。

可是,她却不希望面前的女孩也如佐助一样,陷入仇恨的深渊,被恨意支配。

她对佐良娜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不知是因为她长得像佐助,还是因为别的什么,总之,她绝不能把真相对她坦诚相告。

“佐助君他...认为木叶无法给他足够的力量去复仇,所以,宁愿牺牲自己,也要去找大蛇丸...那个觊觎佐助君身ti,想把佐助君当容器的混蛋。”深深地呼吸,春野樱抽噎道“你是佐助君的族人,如果以后你有机会,能见到佐助君的话...”

晶莹的泪水顺着脸庞滑落,春野樱面露祈求,小声哭道“作为佐助仅剩的族人,请你劝一劝佐助君,不要再执着于仇恨了,哪怕、哪怕他要复仇,也不要抛下我们啊...我、我一直都愿意,跟在佐助君身后的...”

 

“护额呢?谁拿了佐助的护额?!我明明放在这的啊!”

心情沉重的回到病房门口,还未开门佐良娜就听到了鸣人焦急的大喊。

“啊,在、在我这呢!”赶忙拿出刚刚慌乱中藏起的护额递给已经清醒的鸣人,佐良娜不由得道歉“对不起,我刚刚看到这个护额,一时好奇就...”

“是佐良娜啊...”微微一愣,郑重的接过护额揣在怀里,鸣人抽着鼻子,艰难的弯起唇角“没事...这其实是佐助抛弃不要的...”

素来明亮的眼此刻黯淡无光,鸣人紧紧地握着怀中的护额,喉头哽咽“该死的佐助...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要把你带回木叶!”

“那个,为什么鸣人会带着佐助的护额啊?”犹豫再三,还是决定循序渐进的提问,佐良娜轻声问道“我刚刚听小樱说,佐助去找大蛇丸,是为了复仇。”

“佐助那家伙...”想到终结之谷,佐助的决心与狠厉,鸣人的情绪不由得激动,一双眼如被暴风雨摧残的天空,却不愿对厚重的乌云妥协,挣扎着流露出几分蔚蓝,坚韧如斯。

“放心吧,我绝对会阻止佐助的!”

“这个护额,我一定会好好保存,等把佐助带回来后,再还给他!这不仅是我对小樱的承诺,还是...”

“还是?”忍不住接口,看着鸣人神情复杂,突然沉默,佐良娜不禁担忧。

“佐助,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是我的第一个羁绊,所以...”原本黯淡无光的眼神变得微亮柔软,鸣人抬起头,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就如佐良娜记忆中的那般纯粹灿烂。

哪怕疲惫如斯,哪怕失落痛苦,鸣人也不会丢掉这样的笑容。

“好se仙人说,让我放弃佐助,但我不要!如果聪明是要放弃朋友,如果想当火影是要舍弃佐助的话,那我情愿当一辈子的笨蛋!”掷地有声的大吼,郑重而决绝,鸣人握拳“你听到没有啊好se仙人!快来陪我修行!”

PS:求个粮票么么哒

评论(35)

热度(90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