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迷

三次元很忙,佛系咸鱼一枚,沉迷二次元和哈利波特,最爱宇智波,斑吹佐吹,学院为斯莱特林,新晋戬吹,最爱杨戬!

【戬欢】非职业犯罪侧写师的非职业爱情(下六)

加更完啦!
架空背景,与现实无关,别代入现实哦,出现的一切部门也和现实毫无关联。

“什么?!杨戬被转院了?”

阿飞独自一人前往医院,准备看看大哥的状态,也想得知杨戬手术的进程,结果却被袁洪告知,突然有一群人过来给杨戬强行办理了转院。

“等等,那大哥呢?也跟着去了?”

“还有手术,手术做完了?不是说要很久吗?”

“那群人好像是军人,还给我出示了中a央下发的文件。”耸耸肩,袁洪道“李寻欢非要跟着去,那些人也没拦着,却不让我一起跟去,情况我已经跟组长汇报了。”

“你、这,中a央的jun人...怎么会管这事?!”一头雾水,又气又头疼,阿飞赶紧给李寻欢打电话“他们没说要把杨戬转去哪里吗?”

“说了,是中a央部队直属的jun区医院。”顿了顿,袁洪不由得勾起唇角,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我们可以向上申请,去问杨戬的情况。”

“该死,我会的。”眉宇沉沉,阿飞愤懑的挂了无人接听的电话,转而给刚刚分别的组长孙白发打过去。

“难道是杨戬的所作所为,惊动了上面?”

 

“这是杨戬的衣服...他到底怎么样了?”

军a区医院,李寻欢紧紧地抱着被扔过来的血衣,浑身压抑不住的发颤,通红的双眼却执拗的注视着面前的白发老者。

“手术已经结束了,你可以去见他。”审视着李寻欢凄然却决绝的模样,白发老者顿了顿,才微微露出了一丝笑意“你叫李寻欢是吧,我是玉清,中a央军wei的副主席。”

“杨戬没事了吧?手术成功了吗?”急切的问道,李寻欢刚想冲进老者身后,被几个真木仓实弹的军人看守的病房,就听到他如此道。

“您...为什么?您为什么会关注杨戬?”

“杨戬的情况你进去看看就知道了。”不再多说,玉清安抚的笑了笑,慈祥的脸上却划过几分忧伤“那孩子啊...唉...”

咬紧下唇,李寻欢再也无法耽搁,三步并作两步就冲到了门前,颤抖着手去推房门。

而刚刚还阻拦他的两位军人,此刻在玉清的眼神示意下,也再不动作,甚至贴心的帮忙关上了门,并远离了门边。

“杨戬...”呼吸都在颤抖,李寻欢小心翼翼的靠近洁白的病床,满眼泪水的凝视着他尚带着几抹血痕的脸庞,试探性的伸出手想去触碰。

入手的,是僵硬而冰冷的感觉,再也不复曾经杨戬环抱住他,紧贴着他脸庞时传递过来的温热与柔软。

旁边的心电图机滴滴的响个不停,每一下都重重地击打着李寻欢的心脏,让他恨不得以身相代。

泪水一滴滴的坠落,李寻欢心疼的捧起杨戬同样冰冷的手,轻轻的呼出热气,想要给他传递一些力所能及的温暖。

“杨戬...你不能有事...你一定要醒过来...”

凝视着杨戬毫无生气,苍白的脸庞,李寻欢近乎崩溃的呢喃,呜咽着把自己的脸贴在了他的掌心“我陪着你,我一直都会陪着你...”

“我绝不会让你一个人,你问过我的,你说一切结束,让我陪在你身边的,你不能食言...”

“杨戬,你还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正上着课时我肺痨犯了,你抱着我飞奔去医院的路上跟我说了什么吗?”

被心电图机的声音折磨的心慌不已,李寻欢受不了偌大的病房内只有这代表着危机的滴滴声,便忍下喉头的哽咽颤声道。

“你说,不管我是健康还是病痛,不管我出身如何,是富贵还是贫穷,不管我身处云端,还是陷落泥潭,你都会一如既往陪着我,照顾我...”默默地,李寻欢伸出手与杨戬十指相扣,回忆起当初那如同结婚誓言一般的承诺,唇角不自觉便勾起了一丝笑弧“小时候,我们的烦恼大多是学习成绩是名列前茅,还是退步落后,是否会被人欺负,是否能让自己更加合群...”

曾经,李寻欢因成绩优异,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却体弱多病,很难与同学们正常打闹相处而被人孤立,甚至被前任校霸欺负。

每次从医院回来,同学们看着他苍白瘦弱的模样,都会不自觉远离他,那些如何努力都无法超过他的人则会因嫉妒而怨愤他,排挤他。

而他又不是甘于被嘲讽的受气包,他总能云淡风轻的讽刺回去,让那些喜欢攻击他病弱不合群的人恼羞成怒,哑口无言。

但当他们气急败坏的动手时,他却只能护住自己,尽量不让自己受伤。

是杨戬,每次都站在他身边,拉着他的手把他带入集体。

是杨戬,每次都狠狠地回敬那些仗着人多势众欺负他的人。

也是杨戬,从不会嫌弃他老是生病,反而任劳任怨的在他发病时第一时间发现并抱着他冲去校医室,或是随身携带着药喂给他。

“醒一醒啊,杨戬...”呼吸愈来愈急促,李寻欢哽咽着,把他的手捧在自己的心脏处紧紧地握着“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也说过,不论你是健康还是病痛,不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不论你身处何处,我都会义无反顾的和你站在一起...”

曾经,在杨戬说出这玩笑一般的承诺时,他还笑他又看了什么肥皂剧或是文艺小说,但不可否认,无法掩盖的是,当杨戬一本正经的背出这些词句时,他的心跳是那么的急促,脸庞也如天边朝霞一般染上绯红。

他早就对他动了心,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爱上的杨戬。

或许是因为长久的陪伴,或许是因为一次次不离不弃的维护,又或许,没有那么多理由,早在最初的最初,第一次见面,杨戬那飞扬的神采,那桀骜不羁的笑颜,那深邃却明亮的眼眸,就深深地烙印在了他的心底。

“杨戬,不论你变成什么样,做了什么事,我都会站在你身边,求求你,醒过来,看看我...”

疲累的垂下眸,李寻欢深深地呼吸,把头埋在了雪白的床单里。

淡淡的消毒水味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难以抑制的感到恐惧。

心脏中木仓,能活下来的几率有多大,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现在能做的唯有陪伴,唯有等待,唯有祈祷。

不管外面那些人是什么心思,想做什么,他都会是杨戬的盾牌。

从小到大,大多是杨戬为他打架,大多是杨戬保护他,教导他打架的技巧,站在他的前面。

这次,轮到他保护杨戬了。

PS:求个粮票么么哒

评论(15)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