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迷

三次元很忙,佛系咸鱼一枚,沉迷二次元和哈利波特,最爱宇智波,斑吹佐吹,学院为斯莱特林,新晋戬吹,最爱杨戬!

【戬欢】非职业犯罪侧写师的非职业爱情(下五)

@尐狐面面 感谢亲亲的打赏么么哒,爱你比心心,加更一章!这周的下一更会过两天掉落。

架空背景,与现实无关,别代入现实哦,出现的一切部门也和现实毫无关联。

因时间间隔太久,前面写的是啥我都忘完了...所以如果出现什么对不上或者奇怪的地方就是我记忆不好没翻找到,拖了这么久真是抱歉,还是赶紧完结掉吧哭哭。


“我不知道为何这位警官——是叫沈飞对吗?会说自己被我外甥的朋友关在别墅里监a禁,但那栋别墅是张百忍的,他和杨戬的关系一向恶劣,所以从情理上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擦拭着眼角,面对着一众前来询问的警官,王金瑶叹息道。

“而你们也已经知道了,张百忍昨夜去码头看货的时候因爆炸而意外身亡了,作为他的妻子,我真的伤心。”随意的把拭泪的纸巾丢到垃圾桶,王金瑶垂眸“我乐意回答几位警官的问题,但我也希望你们能理解,在张百忍猝然长逝的现在,同时作为天庭集团董事之一的我真的非常忙碌,劳烦各位找到切实证据后,再来找我的助理预约时间吧。”

“这次,因为事关我已逝的丈夫和我外甥,就罢了。”说着,也不等沈飞他们反应,王金瑶就按下电话,让助理把他们请出去。

“这这,这叫什么事啊?”费解的挠着头,阿飞被同事拉着走出天庭集团的大门,再也忍不住的怒斥出声“还意外,意外个屁!虽然那码头被一把大火烧掉了,但从现场勘查和一个偶然路过的流浪汉口中我们完全能推测出,昨夜那里发生了木仓战!张百忍是被杨戬杀死的,哪来的意外!这个女人竟然一点也不关心真相,不配合调查!死的可是她丈夫啊!”

“好了阿飞,你也看出来了。”专案组组长孙白发叹息一声,却见怪不怪的安慰道“王金瑶哪里在乎真相,在乎张百忍?她那种资本家,只在乎她的权力。”

“对啊,在张百忍突然逝世的现在,她肯定忙着收拢集团内部的势力呢!”专案组成员之一的女警孙小红努起嘴不满道“还有那栋别墅,我们虽然拿到了搜查令,王金瑶也配合调查,但却什么也没发现,人去楼空。”

“那别墅的房产证上确实是张百忍的名字。”孙白发摸着下巴,沉吟道“按调查出的情况看,张百忍确实不可能把自己名下的房产借给杨戬,他们的关系可谓是势同水火,但...若是王金瑶和杨戬是一边的呢?”

“可是,王金瑶在明面上,和杨戬没有往来,甚至杨戬也并不买她的账。”阿飞抓狂的握紧了拳,眼底燃烧着熊熊怒火“我就不信我们抓不到杨戬的犯罪证据!”

“如我所料没错的话,真相或许很简单。”接了个汇报电话,孙白发坐在警车上,却并不着急发动引擎,转头对阿飞和小红沉声道。

“天庭集团属于张百忍的那批人,先是连环杀人案中的张金玖等八人,都是被绑缚在按摩椅上,身中数刀失血过多而亡,之后便是张百忍自己和他最器重的张金逸,在昨夜的码头因木仓战死去,又因汽油被点燃而尸骨无存。若是王金瑶和张百忍不过表面夫妻,更甚者,王金瑶一直想要夺权,那么她就有了帮助杨戬的动机。”

“而除了昨夜,之前的每个案发现场的受害者身上,都留有阿飞发现的,与杨戬母亲张瑶姬一模一样的耳坠,这或许就是杨戬的动机。”拿出档案袋里的照片,孙白发叹息道“因多年前自己的母亲和父亲被张百忍以某种方式谋a杀,幸存的杨戬又由某种途径得知了真相,于是就计划着要进行复仇。”

“他先是对当年被派去的杀手,也就是那八名被张百忍收养的孤儿进行两两报复,让其中一人看着亲如兄弟的另一人被反复折磨,让他们体会痛苦,再结果他们,最后留下属于瑶姬的耳坠——这也是杨戬对张百忍的挑衅和宣告。”把案卷翻页,孙白发推测道“最后一步,也就是昨夜的码头爆炸案。明面上,杨戬是阐教集团的高层,与天庭集团的张百忍是竞争关系,他们也向来没有业务往来,但根据阿飞你所说的,他们曾经都在金三角地区经营过,有一些雇佣兵手下,若是暗地里他们经营的业务有所交集,或者准确的说,是有所冲突,他们应该都想黑吃黑,把对方一举吞并。”

“前辈说得对,或许昨晚,不管是张百忍对杨戬进行的邀约,还是反过来,他们都是准备去码头里解决对方的,谁知最终获胜的是杨戬。”若有所思的点头,阿飞赞同道。

“刚刚我接到电话,之前跟踪的那条贩du线,源头查出来了,就是张百忍,可惜我们并未发现其中与杨戬有什么相关。”无奈的摇了摇头,孙白发蹙眉“查到现在,不论是之前的连环杀人案,还是贩du案,与杨戬都没有明确的关联。按摩椅追踪不到来源,而阿飞你上报的那对耳坠,虽然与张瑶姬的一模一样,但那又不是定制款或限量版,随手都能买到的耳坠,无法作为呈堂证供。”

“这...”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阿飞只觉得荒唐“可是,可有我这个证人啊!杨戬可是确确实实的监jin了我和大哥!”

“光是你这一个证人也没用啊,阿飞。”虽不忍给他泼冷水,孙小红还是抚额道“而且你也说了,李大哥对杨戬...所以,只凭你一个人的证词,是无法拿杨戬怎么样的,到现在我们也没能抓到杨戬任何一个手下,你说的那个金发女人杨逆天,还有那个邋里邋遢的杨哮天,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我们调取了各个路段的监a控,都没能找到他们的踪迹。”

“还有,我怀疑上面...有人对此讳莫如深。”压低声音,孙白发神情凝重道“之前我们就申请了对杨戬的搜查令,却一直未能得到审批。”

“该死的,怎么会这样...”愤懑的锤了下座椅,阿飞咬牙“不行,绝不能就此放弃!我们一定能找到杨戬的犯罪证据的!”

“或许我们可以从王金瑶身上下手?”孙小红提议“若她和杨戬真的狼狈为奸,那一定有蛛丝马迹。”

“可惜,刚刚的一切都是我的推测。”苦笑着摇头,孙白发摊手“你们难道忘了,早在连环杀人案的最初,我们就对天庭集团进行过摸底式盘查,因为其中有死者与贩du案有所牵扯。”

“王金瑶的底是最干净的,她的社会关系,人际交往,都没有任何问题,与杨戬更是南辕北辙。”

“那,那如果从张百忍身上入手呢?现在他已经死了,与他相关的人口风或许会...”

“与张百忍有关的犯罪证据,还都是杨戬送给我们的。”忍不住提醒阿飞,孙小红往后一瘫,颓然道“如果能抓到杨戬的一个手下就好了...”

“杨戬现在在医院,也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了,如果他手术成功,能醒过来,或许可以从他本身找突破口——”抓挠着自己的头发,阿飞心累“我记得前辈让人在医院看着手术进程了吧?那个人叫什么来着?”

“啊...是从中央部队里退下来,几个月前调到我们组的袁洪,说来也巧,他曾经也被派去过金三角执行任务呢。”滑动手机,孙白发一拍脑门想了起来。

PS:求个粮票么么哒

评论(8)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