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迷

三次元很忙,佛系咸鱼一枚,沉迷二次元和哈利波特,最爱宇智波,斑吹佐吹,学院为斯莱特林,新晋戬吹,最爱杨戬!

【戬欢】清源醉寻欢(柒拾捌)

第七十八章

李寻欢这一睡就睡到了日上三竿,还是被杨戬吻醒的。

无意识的发出抱怨却尽显ai昧的呻yin,李寻欢枕着杨戬硬邦邦的臂弯,奋力睁开迷蒙的双眼,就看到了折磨了他一整晚的元凶那张精致的俊颜。

“醒了?”看李寻欢如猫儿一样,下意识轻蹭自己撒娇的模样,杨戬眼神一暗,心头又不禁有些火起,绽放出一个邪肆的笑来“看来寻欢对昨晚也意犹未尽。”

“唔...?”晕晕乎乎,眼皮打架,李寻欢努力让自己清醒,却收效甚微。毕竟,他被杨戬折腾了整整一夜,天光破晓时才被堪堪放过,终于能如愿昏死过去。

他从未经历过如此疯狂、如此漫长的欢ai,昨晚实在是太过分了...

删掉防pb,完整版加主页顶置qun 

李寻欢不知道这究竟是快乐还是折磨。

删掉

删掉

然后呢?

脸庞随着意识的复苏而染上殷红,李寻欢呆滞的凝视着杨戬邪肆却温柔的笑颜,下意识的垂眸把自己埋进他怀里当鸵鸟。

“嘶,疼...”才微微一动,就扯到了酸痛的腰肢,李寻欢不禁倒抽了口气控诉道,声音里却不自觉带了丝委屈。

“这是对寻欢的惩罚,寻欢该好好记着。”没有丝毫用法力帮怀中人治疗的意思,杨戬老神在在的道,手掌却温柔的轻抚他凌乱披散的长发“现已巳时过半,寻欢也该起床了。”

“今日,我们要启程回去,这边的事务已经解决,不能再耽搁了。”

“唔...咳咳,水...”埋在杨戬怀里,李寻欢无意识的用脸蹭着他坚硬的肚腹,缓缓的摩挲,贪恋这片刻的温存,闻此刚想说话,却因咽喉干涩而声音嘶哑,忍不住咳嗽。

“我喂你。”点了点李寻欢不甚明显,还留着自己咬痕的喉结,杨戬帮他舒缓了疼痛,又用法力把已经凉透的水温了,耐心的喂给他喝“你的体质还是太脆弱,我先带你回一趟玉泉山。”

“咳咳,这不是体质问题吧...”不由得抽了抽额角,李寻欢不敢置信的看着杨戬意犹未尽的模样,只觉得浑身更疼了“明明是你太...”

白嫩的颊上绯色更深,李寻欢抿了抿唇,决定跳过这个问题。

“一刻钟就好,我想跟阿飞交待一下,然后我们就离开,可以吗?”轻轻叹息,李寻欢握住杨戬骨感修长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温润的黑眸中尽是情意“清源,下不为例,我会遵守我的诺言。”

拉起杨戬的手抚上自己的心口,李寻欢专注而诚挚的凝视着他深邃的眼眸,软声道“这里,只有你,我不愿你烦心,更不愿你误会。”

“我没有误会,只是一时气恼罢了。”眸光闪了闪,杨戬柔和了眉眼叹息道,伸手把李寻欢揽入怀中“本君也没那么小气,你可以跟你表妹道个别,我再带你离开。”

“其实不用...我与诗音缘分已尽,与我有关联,只会害了她,我只愿她能和她的孩子有个平静的生活,其余的再无需多言。”苦笑着摇了摇头,李寻欢疲惫的阖眼,将自己沉入杨戬的怀抱。

靠在杨戬结实的胸膛上,听着他有力的心跳,李寻欢只觉得心中一片安宁,巳时的阳光透过窗棂,将床铺上凌乱的白被染上暖金,那些过往的苦痛挣扎恍若隆冬霜雪在烈阳下融化一般,消散在了杨戬宽厚的怀抱与温柔中。

“清源,其实,我早已放下了过去,我只是做不到,袖手旁观...”这一寸天地间似乎流淌着岁月,缱绻温婉,李寻欢不由贪恋杨戬的怀抱,低声喃喃,吐露心声。

“我知道,小李探花惯是待友如己,嫉恶如仇的,若你作壁上观,才是怪了。”抚摸李寻欢肩背的手微微一顿,杨戬勾唇笑道,眼中却晦暗如斯“该起了,阿飞还在等你呢。”

“真是对不住阿飞了,若来日有机会,我定要再请他喝酒。”闻言赶忙忍着浑身的酸痛起身,李寻欢刚想下床洗漱,却双腿一软,差点跌坐在地。

“我帮你。”差点笑出声,杨戬柔和了眉眼,顶着李寻欢略带幽怨的眼神,公主抱起他走向梳妆台“店小二已经备好了水,我让他们送上来。”

 

“大哥,你怎么——等等...两个大哥?!”

惊诧的瞪着眼,正坐在包间喝酒的阿飞看着推门而入的杨戬和李寻欢,猛地站了起来。

“阿飞,抱歉,让你久等了。”被杨戬搀扶着,李寻欢努力站直了身体,歉疚的笑道“这几天真是麻烦你了。”

“不、不麻烦...大哥你是不是不太舒服?脸色好苍白。”嗫嚅着,阿飞左看看李寻欢,右看看杨戬,挠着头感慨“杨姑娘说她主人和大哥你样貌相似,我本不以为然,此刻看着,却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凭着强烈的直觉和对大哥的熟悉,阿飞自然能认出谁才是李寻欢,但他从未想过,如此相似的脸庞,给人的感觉竟能如此迥异。

简直天差地别。

李寻欢是侠客,有着江湖儿郎的快意恩仇、豪爽义气,却也有着出身于簪缨之家,独属于探花郎的风流儒雅,这两种并不相合的气质糅杂在他身上,竟奇迹般的自然和谐——他可以像迅疾如风的小李飞刀,凌厉果决,例不虚发,也可以像傲然在霜雪中的梅花,给予寒风中的人一丝温暖,给予素白的世界一抹艳红,一点亮色。

阿飞本以为,大哥已经是他平生见过的,最惊艳绝伦的人物了。

但眼前这位…却是打破了他一贯的认知,让他心中震撼。

“吾乃杨戬,又名清源,你虽不认得我,但我却用寻欢的模样与你相处过几回了。”随手变出一张软垫,杨戬体贴的扶着李寻欢坐下,看他因屁股接触座椅而吃痛的微微蹙眉,脸色尴尬,杨戬便又给他加了一张靠枕,甚至情不自禁的俯身去亲了亲他微微抿起的菱唇。

“...”阿飞。

“!!?”阿飞。

瞳孔地震!

“大、大哥?!”酒瓶‘砰’的一声摔回桌上,阿飞不敢置信的瞪着眼,说话都结巴了“你、你们...”

“我以为你已经知晓了。”挑起剑眉,杨戬轻笑一声,眼中划过戏谑“逆天告诉我,昨晚你遇到了跑出去的林诗音。”

“我...”脸色一阵青一阵白,阿飞闻言顿时哽住了,唇角直抽抽。

他是遇见了林诗音,但他又不知道林诗音受了什么刺激,更不知道你们的的真实关系竟是如此啊!

“阿飞,我和清源...”心中一紧,欲言又止,李寻欢顿了顿,才无奈的叹了口气,沉默片刻却是洒脱的勾唇浅笑道“不论天下熙熙攘攘,我只论心,随心而行,随心而动,所以即使你无法接受,我也不会怪你,毕竟——”

“大哥你说什么呢,我、我自然没什么看法的。”赶忙抢声,阿飞挠着头,只觉得三观都被颠覆了,但看着李寻欢那张真诚却带了一丝歉意的脸,他又说不出什么话来了。

毕竟,和大哥比起来,他确实不善言辞。

更何况,他向来认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与外人无关。

只是林诗音...

“大哥,怪不得你要那么果决的拒绝林姑娘。”摇了摇头,阿飞无奈道“不过这样也好,日后...”

“我称呼你为杨大哥,可以吗?”看向握着李寻欢的手,坐在对面的杨戬,阿飞直截了当的道“我不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人,但我已知晓你不是凡人。”

“刚刚的凭空变物,还有那些符——总之,我先敬你一杯酒,感谢你帮我从林仙儿的欺骗中清醒过来。”豪爽的端起酒碗,阿飞眼神清亮而坚定,铿锵道。

“不谢,你可以称我为清源。”挥手变出几瓶千年陈酿在阿飞桌旁,杨戬同样爽快,端起酒碗对他示意,仰头便一饮而尽“寻欢刚刚还说要请你喝酒,我这里还有些千年陈酿,就送给你了,感谢你对寻欢的照顾和帮助。”

“好,多谢清源大哥。”抱拳笑道,阿飞看着李寻欢和杨戬默契的对视,才拍开酒坛,帮三人满上酒“这酒,真的放了千年吗?”

“自然,可惜万年陈酿已被寻欢喝完了,其余的都在天上,等日后有机会,我也可以带下来给你尝尝。”宠溺的捏了捏李寻欢挺翘的鼻梁,杨戬笑道。

“万、万年...?那我就先谢过清源大哥和李大哥了。”说着,阿飞一饮而尽碗中的酒液,随即眼睛一亮,眉宇间带了丝震撼“真不愧是千年陈酿!这滋味,人间罕有。”

“只是...清源大哥,你和李大哥是同龄吗?”有些纳闷的挠头,阿飞迟疑道“这有千年陈酿,你看上去却不过弱冠之年...”

“清源他已有三千余岁了,神仙是不能看脸的。”看着阿飞懵逼的模样,李寻欢莞尔一笑道“阿飞,没想到你会在乎这个。”

“没有没有,我只是随口一问,毕竟清源大哥看上去真的很...”难以置信,阿飞晃了晃脑袋,小声喃喃“我大概知道,为何大哥你会爱上清源大哥了。”

也怪不得,那张不过弱冠的年轻面容上,会有如此深沉的威压,如此锋锐的气势。

他不像侠客,也不像剑客,在刚刚见到杨戬后,阿飞一直以来的疑惑,便都解开了。

曾经在‘李寻欢’身上感受到的那些违和,一一消散。

原来,这才是他真正的姿态,真正的模样——

如一把绝世锋锐的剑,因收割了太多鲜血而凶光凛凛,却会因他的剑鞘而收敛寒芒。

又如孤傲苍鹰,如悬于夜空中的冷月,虽惯在高空睥睨众生,眉宇间沉淀的尽是对世间渺小之物的漠然和悲悯,却在落入凡间时,亦能心怀若谷,隐耀不张,豪气万千。

他究竟有多少面?

“大哥,日后你有什么打算?”不再纠结,阿飞坦然问道“我和小红决定先在此处逗留一段时日,你和清源大哥...?”

“我和清源还有事要办,很快就会离开,只怕不能陪你们喝酒了。”欣慰却歉疚的勾起唇角,李寻欢抱拳道“诗音她,还要麻烦你帮忙护送照看一下,大哥多谢你。”

“大哥,你...不再见林姑娘一面了?”昨晚,她好像真的很伤心...

吞下后半句话,阿飞看了眼杨戬平静到有些漠然的脸,迟疑道。

“我会跟她道别。”回握住杨戬的手,李寻欢无奈道“只希望...她不会再被我牵连了,以后能有个平静的生活。”

“这些话,表哥难道不该当面对我说吗?”

突然,林诗音的身影从门边出现,声音哀婉,却不再带着泣音。

“诗音...”缓缓站起身,李寻欢看着林诗音红肿的双眼和凄然而空洞的眼神,欲言又止,半晌,只能幽幽叹息。

“是我对不住你...诗音,希望你以后,能和小云过上安稳的生活,我希望你幸福。”

“表哥,真是狠心啊...”自嘲的笑了,林诗音面色惨然,捏着手绢踉跄着后退两步,转身yu离“不过,诗音已经明白了,我也祝你——能够幸福。”

“表哥,我们,后会无期。”言尽于此,林诗音掩面离开,消瘦的背影显得落寞而萧索。

“阿飞,拜托了。”不由得握紧了拳,李寻欢深深地望着林诗音的背影消失在视线尽头,沉默一息,才郑重的道,眸光坚定“此去经年,不知何时才能相见。但,我不会后悔。”

“希望你也能把握住自己的幸福。”

PS:求个粮票么么哒

评论(26)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