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迷

三次元很忙,佛系咸鱼一枚,沉迷二次元和哈利波特,最爱宇智波,斑吹佐吹,学院为斯莱特林,新晋戬吹,最爱杨戬!

【HP】千年回归

第二章
幽幽的问好声仿佛响在自己耳畔,心脏猛地提到了嗓子眼,如同搭乘了发狂的飞天扫帚或是飞驰的骑士公交,西弗勒斯.斯内普握着魔杖的手猛然一紧,赶忙警惕的拉开距离,同时转过身面向来人,但还未发出一个音节,他就狠狠地撞入了那双可怖阴冷的猩红竖瞳里。
浑身的汗毛都要炸起来,斯内普一瞬间回想起了黑魔王恐怖时期的那些残酷和血腥,但看着面前人略带邪气的揶揄笑容,他又猝然清醒了过来。
“你是什么人?你究竟想干什么?!”
大脑封闭术在瞬间成为盔甲包裹住全部心神,斯内普抑制住恼火,压低了声音从齿缝中试探道。
“我只是想着,你应该会过来,毕竟这里是女贞路4号。”眼神微暗的瞥了眼斯内普手中对着自己的木棍,哦,是千年后版本的魔杖,萨拉查轻笑道“果不其然,你来了。”
“你——你对波特做了什么?你想让我来干什么?”苍白的脸庞涌上恼怒和尴尬的红晕,斯内普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问道,握着魔杖的手都在发颤“我的记忆...你、你已经...”
“或许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谈谈?虽然我并非享乐主义者,但也不喜欢如此失礼的与人会面。”眨眼间便近了黑衣教授的身,萨拉查伸手压下他攥着魔杖的手,对瞳孔骤缩,其中划过惶恐和不敢置信的人温和一笑“或许你对我在麻瓜界的办公室感兴趣?”
“...”不,我不感兴趣。抽了抽额角,斯内普慢慢的与萨拉查拉开距离,空洞至极的黑眸里写满了抗拒。
“所以,身为巫师,还是在密室里苏醒,来自很多年以前,说着古英语的巫师,现在在麻瓜界混了个职位?”
实力不如人,于是最后还是坐在了这间轻奢宽敞,充满了麻瓜用具的办公室内,西弗勒斯.斯内普面无表情的嘲讽道。
“混了个职位?”诧异的挑眉,萨拉查看着黑衣教授眼神空洞,一本正经的模样,不禁好笑的重复道。
“你以为我是怎么得到麻瓜界的职位的?还是这般特殊的高管职位。”饶有兴趣的用指节轻扣桌面,萨拉查轻笑“还有,我现在说的可是现代英语。”
“呵,当初你从密室里清醒,说的可是一口充满了德国味的古英语。”眼神愈发空洞,隐在袖中的手死死地攥着魔杖,斯内普冷声道“我不知你是什么时期的人,但你——你既已经在这个时代清醒,就该遵守——”
“遵守?”唇角的弧度略微平复,萨拉查优雅的挑眉,眼神却褪去了伪装的温和,露出了内里冷酷锋锐的暗芒和鄙薄“你想说什么呢?我可爱的半个普林斯?”
从舒适的软椅中起身,萨拉查踱步走到斯内普面前,低头俯视着他空洞而苍白的脸“无人能约束我,也无人能违逆我!你不会认为魔法部那群蠢货能让我遵守什么章程吧?还是说,你更期待于当代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
嘲弄的嗤笑,萨拉查猩红的竖瞳中满是不屑“你以为我会对哈利.波特做什么?如此焦急的赶来,有没有想方设法的给邓布利多留下线索呢?”
“啊,我忘了,你无法以任何方式留下任何线索。”故作可惜的叹了一声,萨拉查玩味的笑道“所以你只能只身前来,生怕我对那个所谓的救世主不利,可惜,他不过是个愚蠢的幼崽,记忆也乏善可陈,根本没有任何能提起我兴趣的东西,还不如现今的麻瓜有趣。”
“你——!?”猛地吸了口气,斯内普差点忍不住倒退一步,却硬生生止住了动作,原本空洞的黑眸中燃起了冰冷的怒火“你竟、竟也翻看了波特的记忆?!当初,我的记忆,我所有的——”
“我很抱歉。”无奈的摊手,萨拉查敷衍的笑道,幽暗的红眸微微眯起“但你应当理解一个老古董迫切想要融入现代的心情?”
“这可不是你侵a犯他人隐私的理由!”从齿缝中一点点的挤出单词,斯内普单薄的胸膛因怒火而急促的起伏,黑眸愈发凌厉“你究竟想干什么?你究竟是什么人!?”
死死地瞪着面前状似无辜,却如同恶魔一般的俊美男子,斯内普握着魔杖的手都不由得汗湿了,哪怕是在黑魔王鼎盛时期,他也没有如此的无力和挫败过!
他知道的,他无法反抗面前的人。
上学期期末,他就知道了,在那间陈旧却洁净、奢华却阴暗的密室里...
庞大的魔压,铺天盖地而来,如同飓风来袭,海啸吞噬,那种窒息的、和死亡擦肩而过的恐慌,斯内普至今都记忆犹新。
那种让人在瞬间就汗如雨下,剧烈沉重的仿佛大海碾压在天空之上的感觉,让当时猝然误入密室的他压抑不住的颤抖,难以自控的想要逃离…
记忆被毫无顾忌、毫无遮掩的翻阅的愤怒,无力反抗的焦虑和惶恐…那种溃烂的伤口被重新刺破撕裂的疼痛和屈辱…以及最后,眼前的男人收敛了嗜血暴戾,变得平静漠然后的脸…
不过数月,他就抛弃了那身古老贵气的巫师袍,改头换面的装扮成了麻瓜,坐在这间奇怪的办公室内。
不过数月,他就改了一口贵族腔的古英语,现代英语说的极为熟练。
不过数月,他就再一次的,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当初,那个追踪咒...你必然发现了。”嘶哑着嗓音,斯内普沉声道,明亮的怒火从黑眸中褪去,空洞重新武装而上“你引我来此到底有什么目的?”
“还真是直白啊。”微微讶异,萨拉查轻笑,慵懒的坐回了办公桌后“或许你乐意看看这些?”
抽出一沓文件用法力飘浮给了斯内普,萨拉查十指对扣,下巴撑在手背上,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我想你一定会感兴趣的。”
“这是...?!”
欲言又止,斯内普蓦然瞪大了眼,捏着文件的手也不由得用力,青色的血管在苍白的手背上微微凸显“你究竟在麻瓜界干了什么?!”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480880

此为晋江链接

评论(7)

热度(5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