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尔迷

三次元很忙,佛系咸鱼一枚,沉迷二次元和哈利波特,最爱宇智波,斑吹佐吹,学院为斯莱特林,新晋戬吹,最爱杨戬!

【聂沈新春36h|朱宁(陶醉)】大明第一美竹仙

日期:1.21

时间:1:00

上一棒:@寒夜阑珊 

下一棒:@高歌画扇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人刚刚入坑,历史废,起名废,架空不考据,有私设,与真实历史无关,一切为剧情服务。

ooc预警,只看了cut没看过原剧,最近沉迷海哥最爱宁殿,是个宁吹,虽然短篇没法让我宁登基(好喜欢南宫越意大大的日月存亡),但希望he,融合了 长河络缨大大《江山为念》的部分剧情(非全部,会有出入),私设宁殿是陶醉为成仙历雷劫后的转世。

因对陶哥哥的恋爱脑工具人人设非常怨念,所以私设陶醉只把花姑子当义妹(宁殿的事业心和陶哥哥恋爱脑融合一下),陶哥哥一心只想得道成仙,不恋爱,帮女主只是为了报答恩情(所以本文也无醉秋cp,素秋小葵都是单箭头的义妹),私设陶哥哥的渣爹还没死(当然肯定会死),他根本不配陶哥哥喊他父亲,我要让陶哥哥亲自报仇。

 

【朱宁(陶醉)】(一)求仙

以江山为局,豪赌天下,得一对手,哪怕输了也是乐事。

不过成王败寇,他向来落子无悔。

但,以他宁王的骄傲、以他的才华,却无法容忍被囚于深宫,惯朱厚照那不知从何而起的背逆人伦之情。

酒坛碎裂,大火燃起,眼前除了冲天火光,便是昔年那一幕幕,一帧帧的画面,如走马灯般,在空中盘旋不休。

乾清宫外烟火绚烂,数道流光在深沉的夜空中炸开璀璨,他耳边却听不见那些生动的热闹,只有声声泣血的怒吼与呼唤...

此仇不报,我誓不为人!

妖若有情妖非孽,人若无情怎为人...

头痛到快要炸裂,陌生却又莫名熟悉的人影与声音在脑海中盘桓,宁王脱力的倒在冰冷的地上,苍白的唇边溢出鲜血,染红了一身华服,开出了朵朵血花...

妖风四起,火光使黑夜哭泣,华美的宫殿在呜咽挣扎中付之一炬,殿外的竹林似是感受到了异变,觉察到了悲伤,也随呼啸的狂风发出了阵阵萧索的哀鸣,逸散出了莹莹光华。

“皇上止步!”

“皇上,不可啊!求皇上止步!”

一群人乌泱泱的跪下,又乌泱泱的扑上去拦截,冒死去阻止赶来的朱厚照疯魔般的自杀行为。

“不!给朕让开!让开——!”

泪水与冷汗糊了满脸,浑身发颤,朱厚照看着被火包围的断壁残垣,只觉得痛彻心扉,肝肠寸断。

最大的权利,最高的皇位,都换不来一个人...

他不过,是想要一个人而已...

双腿一软跪倒在地,朱厚照声嘶力竭的哭吼,呼唤,却再也得不到那人的回应,再也看不见那人的笑靥...

紧紧地握住他从不离身的金扣,以唇去wen,却只尝到冰冷,再无那人的温暖和柔软...

原来,你是要走了,才把这亲王的饰物留给了我...你怎么能这么狠心绝情,宁愿死,也不愿陪在我身边...

“陛下!陛下,那位贵...那位大人——宁王殿下没在殿内!臣从那片竹林过来看到——”

被催促推搡着赶来的御医惶恐的跪下禀报,冷汗直流。

“皇叔...皇叔在哪!?快,快带我去!”闻此,已经失去了光的眼中骤然燃起希望,朱厚照踉跄着站起又差点跌倒,亟不可待的往殿旁的竹林那扑去。

“皇叔...朱宸濠...求你,我求你,不要走...”

惶恐而凄切的寻找哀求,朱厚照终于在竹林环绕的雪地中看到了那安静沉睡的美人。

鲜血在纯白的地上绽开,在积雪中开出绝艳的花朵,就如此刻躺在那的人一般,美艳,却凄绝异常。

一头长发没了发冠的束缚,三千青丝披散,贴着那精致绝美的脸庞,更加勾勒出了他的苍白与脆弱。

曾经光华流转,璀璨深邃的凤眸紧紧地闭着,蝶翼般的长睫微颤,仿佛在承受什么痛苦般不安。

锦衣华服在鲜血的染就下也不复光彩,显得凄凉而破败。

“朱宸濠!我不许你死!你不能死——!”

哭吼着命令,不,是哀求,朱厚照不顾一切的扑上去把人从冰冷的雪地里抱起,紧紧地拥入怀中,泪水倾盆。

“太医!太医快来救治我皇叔!他若是死,你们全都陪葬!”

声嘶力竭的怒吼,不管不顾,朱厚照不在乎别人知晓了,哪怕日后还要面对满朝文武,还要面对天下百姓,他也无怨无悔。

差一点失去了这个人,让他更加清楚清醒的意识到——

没有宁王,即便有这皇位,有这江山,他也再也无心任何。

他的心,他的人,会随宁王一同死去。

“皇、皇上,这,宁王的伤...非同小可,而且怪异非常,微臣实在...”颤颤巍巍的把脉,小心地抽掉束缚那细腰的锦带,拨开衣领,太医看着这完全不似烧伤的痕迹,只能惶恐的禀报。

“陛下!您、您快看,这?!”

看朱厚照杀意与怒意齐上眉梢,为了保命太医赶忙指出,震惊的瞪大了眼。

只因,宁王胸前那旧伤与新伤叠加之处,竟冒出了点点翠绿的荧光,随后一抹碧色的竹叶描绘其上,替代了那些累累伤痕,竟恢复成了最初那如玉般无暇白皙的模样。

而那些像是被雷电劈下,鲜红焦黑纵横的伤口,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复原,半晌竟是一点痕迹都寻觅不到了。

“陛下,宁王殿下已经无碍,请您放心!”试探了下鼻息和脉象,已一只脚踏入棺材的太医终于松了口气,安心禀报道“只是这竹叶,不知是何情况,无法去除,但依臣所见,并非坏事。”

“只要皇叔没事...哪怕这竹叶去不掉又如何?只要皇叔没事...”喜极而泣,朱厚照用手膜拜着宁王仍旧苍白,却有了几分生机的脸庞,眼神温柔而眷恋。

“只要你能留下来,只要你活着,我就心满意足,再无所求了...”

指尖落在他同样浮现出碧色竹叶的上翘的眼角处,缓缓摩挲,朱厚照小心翼翼的公主抱起自己的挚爱,想踱步出竹林,却发现周边的竹子全都无风自动,窸窸窣窣的晃了起来,仿佛在诉说着什么。

“皇叔?”

不忍让宁王在雪地上挨冻,命人抬来担架,朱厚照察觉到怀中人微微动了动,赶紧把他妥善放好,又紧紧地抱住他不愿放手。

“你...是谁?”长睫微颤,丹凤眼缓缓睁开,内里却是全然的迷茫和混沌,宁王无力的呻a吟一声,下意识的去问这句在方才的梦中呢喃了无数次的话。

“皇叔?!你、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朱厚照啊!我是朱正,是你的——”

惊惶的语无伦次,捧着宁王苍白却精致凄艳的脸,朱厚照心中紧张的七上八下,呼吸颤抖。

“皇上!”早已赶来,望着这痛心的一幕幕却无法言表,此刻不懂才缓步上前,震惊的打断了朱厚照未尽的话。

他承认,一直以来他都讨厌宁王,因为他俊美、精致、温润、才华横溢、气质斐然、丰神俊朗、通情达理、武艺非凡,足以用无数美好的辞藻堆砌,却完美的根本不似真实的人,所以才会让他感觉那般虚伪,那般功利,他一直认定他必另有图谋,结果不出所料,但现在,不,是察觉到朱厚照的心思,和他的所作所为之时,他就已惋惜至极...更别提,宁王那句‘人生得了一个好对手,比得到一个知己都难求’,更是深深地戳中了他的心。

明明算无遗策,明明实力强横,明明计谋周全,却有那么多次‘失误’,明明,是他太重感情,是他于心不忍...

宁王本是枭雄,本是桀骜清贵,有一腔热血的王爷,却因皇上的悖伦之情被困于深宫...

他自然不是同情,也不是赞同他,只不过是痛惜,那样一个人,那般能懂他,能作为他对手的强敌,怎么能被如此对待呢?

作为对手,他不忍,却在皇权下,在敌对间,无法言说,无可奈何。

“咳咳...”眼前一片混乱,头疼欲裂,宁王抚着额,不由得痛吟出声,又被朱厚照紧紧地握住了手“放开我...”

挣扎着起身,宁王猛地推开朱厚照,却推不动他执拗的手和怀抱,只能踉跄着靠在了身后的竹子上,急促喘息。

眼前的一切都好似不真实,前世与今生,求仙得道与争夺江山,逐鹿中原的霸业野心,都仿佛过眼云烟,只剩下此刻、此时,那逐渐燃尽的大火、宫殿,和身旁的翠竹,才是真实。

他到底是谁?是心怀天下,满心江山的宁王朱宸濠,还是曾经被亲生父亲du杀抛弃,孤独修炼,只为成仙得道的竹妖陶醉?

记忆的终结,是最后那道,裹挟着万钧之势降下的雷电,狠狠地劈在了他的身上...

竹虽苍劲,却是中空,他不过只是个修炼了三十年不到的小妖,只因曾是人类,又得神仙的指导点化,才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引发雷劫,有缘成仙。可惜,他该是没有挺过去的...

然后,在满目焦黑,疮痍之地上,他化为了点点荧光,随风飘散,成为了宁王朱宸濠。

“皇叔,你没事吧?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皇叔——”

“吵死了,咳咳,我没失忆。”堪堪理好混乱的记忆,宁王面色不愉的蹙起剑眉,刚刚空茫的凤眸又恢复了明亮光彩,忍不住瞪向喋喋不休的朱厚照,却被他满脸的泪痕惊得愣了一瞬。

“是谁把你救出来的?你应该,不是自己来到这片竹林的吧?”神情复杂的注视着宁王那张绝美却惨白的面容,不懂握了握拳,才出声问道。

宁王至死也没有承认自己输了,骄傲不驯至极,当然,他也有这个资本,但这样的人,也是绝不能容忍自己的才华无法施展,甘愿当折翼的雄鹰被困在深宫的,所以,这场大火,宁王是故意为之,就是想摆脱枷锁,可现实却...

“不要说了!什么都不要说!”失而复得的激动喜悦让朱厚照再也不想去过问,去追究任何,闻言他眉宇间不由得染上戾气,暴躁的打断了不懂,仍执着的握着宁王的手,只想把他带回宫殿好生照顾,生怕他的伤再次复发。

“我们回去,好不好?”贵为皇帝,朱厚照本不可能如此低声下气的哀求,但凝视着朱宸濠,他又甘愿如此,他害怕,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试探祈求。

“我不会跟你回去了。”沉默一息,眼神如漩涡般深邃,凤眸中沉淀着复杂的情愫,宁王低低的道,随即悲凉的轻笑一声“我已不再是宁王,你忘了吗?”

“从此刻起,我只是朱宸濠,或者叫,陶醉吧...”仰头望向天边的明月,朱宸濠凤眸中氤氲着惆怅的水光,却倔强的不肯向天地示弱分毫“我对皇位已无兴趣,王府已失,运筹朝局,叱咤疆场,也再无缘,此后只想归隐竹林,请皇上成全。”

“不!你不许离开我——我、我是说,我可以在皇宫内为你栽种一整片竹林,只求你不要离开...”泪水顺着脸颊滑落,朱厚照生怕宁王再与刚刚那宫殿一般,化为虚无,赶忙软了声音补救道“你仍是我的皇叔,也是我的挚爱,我此生只求你一人...”

“报——兵部十万火急军情!皇上!鞑靼与瓦剌勾结,趁边塞空虚,进攻大明,已夺七座城池,此刻正进军南下!”

突然,一军士不管不顾的举着军报冲了过来,满面焦急,却在看到宁王的刹那震惊了神情。

“你说什么?!”朱厚照与朱宸濠同时转头,都难掩震惊,双眸中是一样的痛恨。

“皇叔,你先跟我回去好不好?等、等我处理好军情...”哀求的低声呢喃,朱厚照紧握着宁王的双手,怎么也不愿放松“若是到时...还需皇叔...”

“朝中现在没有良将,巫大勇保守且不够了解瓦剌与鞑靼,此事还需众臣商议,宁王,我们先移步如何?”深呼吸一口气,不懂公事公办的劝道,眼神却忧虑的望着他变得沉寂,却仍然完美精致的侧脸。

他由衷的希望这位任何时候都极美的对手知己,能摆脱枷锁,重新做回雄鹰,展翅翱翔,只要他不再谋a反作乱,他愿助他,但目前当务之急,却是这十万火急的军情...

“身为皇上,应以国事为主,心系天下,保家国河山。”从苏醒后便有些缥缈绝尘的气质陡然变了,再次寻回了曾经运筹帷幄,执掌乾坤的霸气与风采,宁王阖了阖凤眸,低低的沉声道。

“我不走,暂且就在这里,等你回来。”

无论如何都抽不出自己的手,抬头看向朱厚照那决绝又执拗,充满了他无法理解的复杂爱意的眼神,宁王无奈,只得先安抚道。

“万事万物,都不如国事要紧。”

 

 

【朱宁(陶醉)】(二)寻仙

当初,若他的剑再深一寸,若他的内心毫无动摇,以百步穿杨的箭术射中朱厚照,那么今日,就不用费心费力的去劝身为帝王的朱厚照国事要紧了。

遣退了众人,看朱厚照终于放心的前往正殿议事,独自立在竹林间的宁王才放任自己背靠苍劲翠绿的竹,仰头叹息。

今后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自冲击成仙雷劫,已过了二十余年,若花姑子一家和小葵他们还在,或许他可去告诉他们,自己还活着,还有他那好父亲,县令熊雄,如今若活着也该近六十岁了...

眼神蓦然变得狠戾,俊美精致的脸庞浮上阴霾,凤眸中尽是无法言说的恨与痛,宁王慢慢握紧了拳,心中杀意翻腾。

作为陶醉,他曾想为自己的母亲复仇,用十零散,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哪怕触犯天条,哪怕再无法成仙,也在所不惜。

但他的复仇却被花姑子、素秋他们发现了,他们极力阻止他,妄图感化他,在帮忙对付树妖时,他也曾想过要借刀杀人,但最终...看着素秋、小葵他们担忧已极的眼神,他还是收手了。

他欺骗他们,伪装出一副已然谅解释怀的模样,来安抚他们,但其实...他内心仍然充满了恨意,无时无刻不想把熊雄一家挫骨扬灰。

或许也是因此,他才没能度过雷劫吧。

惨然一笑,宁王抬起手,看着掌中聚集的点点碧色荧光,眼神中的狠戾终是软化了下来。

若要成仙,手中是不能沾染至亲之血的,那位天神传授自己修道之法时,曾特意提醒过他。

但现在,他不是陶醉,他与那熊雄已然脱离了父子关系,他化竹又碎裂后,变成了朱宸濠,他此生是宁王!

此仇不报,誓不为人,他曾这样发过誓。

现在,哪怕他亲手杀了那对狗男女,也无损他得道成仙!还能彻底斩断前缘!

“你在干什么?你怎么会如此神奇的术法?”

突然,一个低沉的男音炸响在竹林,竟是本该和群臣议事的不懂。

“宁王,你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你的伤...”

根本没去参会,一直站在竹林边缘默默凝视的不懂看着独处的宁王终于流露出他最真实的情态,等了半晌才走近开口。

死里逃生的宁王还是那副不动如山,器宇轩昂,淡然清贵的模样,好似他从不会惊慌失措,从不会因外物而动心动情,好似,所有的一切都还在他的掌控之中。

就像他曾经所说的,哪怕已除去亲王的华服配饰,哪怕被关在监牢里,身陷囹圄,都困不住他通身的气派。

这一点,就连他都不得不佩服。

宁王就像天边的月,水中的莲,傲雪的梅,苍劲的竹,不论是位高权重时挥斥方遒、指点江山,还是栗发披散,未着点缀,困于深宫,都改变不了他矜贵清傲,超然独立的气质风骨。

“你身上,有竹叶的印记,那究竟意味着什么?”

月光泼洒,透过竹林的缝隙落在了宁王的脸上,给他本就秀美精致的面庞染了一层朦胧,半明半暗,正邪难辨,似魔似仙。

那与常人不同的栗色长发,在月光下也更显柔和,让他好似仙人,下一秒就会乘风而去。还有方才突然出现在他右边眉梢的那抹浅淡碧色的竹叶,从他上翘的眼角处,如蝶翼般飞扬勾勒,竟给他本就不凡的面容平添了几分妖娆妩媚,似正似邪。

“没想到是你,你不去正殿议事,来找我作甚?”眸光流转,压下了心中复杂的思绪,宁王转身看向神情凝重的不懂,不禁弯起唇露出了一丝浅淡的笑容“你不该继续留在这里,不懂,我想你是个聪明人。”

“你的属下确实忠心耿耿,但你命人散播我的身世,却又劝我离开。”

被宁王这如月光般清雅柔和的笑意猛地戳中心底,不懂蓦然握紧了拳,终于理解朱厚照为何如此疯魔的想要把他留在身边了。

可是,这般天人之姿,这般气度风骨,不该只为满足个人的私欲,哪怕那个人,是当今最尊贵的帝王。

“再不走,或许你也难逃一死。”并不回应他的疑问,宁王伸手抚摸着身旁的翠竹,凤眸中不由得流露出几分惆怅忧伤“岁月悠悠,庄生晓梦,皆已成空...”

“你放不下大明,更无法忍受异族侵犯大明国土。”从宁王变换的眸光神情中,不懂已经明悟,但他却更加不解“你曾与瓦剌六王子勾结,意图皇位,承诺给他燕云三州...”

“哼,那个蠢货,不过也是本王的一枚棋子。”眉宇间染上戾气,仿佛空中月染了凡世的尘埃落入人间,宁王闻此不禁冷笑道“燕云三州不过是个名字,而我可以赋予任何东西这个名字。”

眸光流转,顾盼生辉,宁王在这静谧的竹林间,仍有在朝堂上、战场中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气势。

“我明白了。”沉默一息,不懂神情决绝,低声道“你说,你不再图谋皇位?”

“皇位...呵...于现在的我来说,有何意义?”讽刺的勾起浅色的薄唇,宁王抬眸看向不懂严肃慎重已极的脸,眸光闪烁出几分怆然,动作却行云流水,决然果断。

“身为妖魔,我已经失去了成为天子的资格。”手中蓦然现出一柄长剑,剑柄与竹身别无二致,随即那长剑竟又化为了一支碧绿的长笛,被宁王放在唇边,吹奏出凄美柔和的曲调。

“这...?!”震惊的瞪大了眼,看着从那长笛上幽幽飘出的碧色波澜,周边的翠竹竟也和着那优美的乐曲散发出了壮阔的莹莹碎光,飘荡在空中久久不息。

而那些荧光,下一秒竟随风飘向了刚刚化为一抔尘土的乾清宫,让那些焦黑不复存在,幼小的笋破土而出,转瞬便成长为同样苍劲的一片翠竹。

“我还需疗伤恢复功力,就不送了。”停下吹奏,感受着竹林对自己的回馈,宁王淡淡道,随即不再去管不懂的欲言又止,自顾自的跃上竹林顶端,打坐修复亏空的身体。

“什么叫妖魔?我说——你是怎么做到的?你究竟...”

“恢复了记忆与法力,我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寻仙得道,人间帝王已不是我所求,也不是我能求。”遥望着京城的一片繁荣,宁王却只看到满眼浮华,他知晓,自己虽仍心怀天下,渴求龙座成就帝业,望为大明开疆拓土,但立场的转换已让他脱离凡人的领域,非人非妖,半人半妖,唯有度过雷劫,得道成仙,才能摆脱重堕妖魔的宿命。

斩尽前缘,了却心愿,只有恢复法力,突破神魔界限,他才能真正成就自我,然后成就大道。

“啊真是没想到,有着侠王之称的宁王竟然不是人啊!”沉默一瞬,不懂突然收敛了凝重,嬉皮笑脸的调侃“话说你在那么高的地方还能打坐,是个什么原理?我能不能上去看看啊?”

“喂喂,你怎么不回话啦?要不我去找个梯子过来陪你看看夜景?”

“啊啊啊——你怎么突然?这、怪吓人的...”

“不懂,不要以为我的脾气很好。”若非与这机敏聪慧的对手有了几分惺惺相惜之情,又懒得计较,以他之前的脾气定要把人打一顿,宁王此刻只想清修恢复身体法力,却被他吵得有些烦躁,便飞身而下直接提溜着他的后衣领,把人提到了竹林上空。

“既然你想陪本王一起赏景,那就来吧。”托住不懂的腰,宁王也不管他惊恐的一串喊叫,直接挥袖往更高的城墙飞去。

满城烟火,满地繁华,灯火璀璨,人群渺小,再次与呼啸的风,与沉浮的云并肩,宁王五味杂陈的心才缓缓平静下来,凤眸中涌动着复杂的流光——

他的眼界已不再局限于大明,局限于皇位,若能得道成仙,他将会面对三界,那是更广阔的视角,是更高的层次——天高海阔,可任他驰骋徜徉!

“你别抱的这么紧!我不会把你扔下去。”刚刚陷入思绪就被不懂像蛇一样绞紧的手臂惹的剑眉微蹙,宁王不禁呵斥道“你再勒这么紧,我就把你放到城楼顶上,让万民看看他们的太傅是如何鬼哭狼嚎的。”

“这这这,你竟然真的会飞!”倒抽着冷气,被狂风吹的不敢睁眼,失重和脚下虚无的感觉让他难压惊惶,只能死死地抱住宁王的脖颈不撒手,不懂本以为宁王只是有其他打算才编故事诓他,没想到竟是他自己没见识了。

“你、你原来真的是...妖怪啊?”结巴着,不懂谨慎的睁开眼往下看,又不由得一阵眩晕——这也太高了!掉下去绝对会摔成肉泥吧!

“不对啊...你可是皇上的皇叔,怎么可能是...”眉宇纠结,不懂第一次满头雾水,只能偏头去看宁王那张确实很像妖孽的脸——

“嘶,你要去哪?你不是说要等皇上议事结束吗?”尴尬的发现他此刻和宁王的距离近在咫尺,看着那光洁细腻,精致秀美的侧脸,不懂只能压下不自然转移注意力“你不会是想就这么走了吧?”

“不是你说想和本王一起在空中观景?”斜睨了他一眼,宁王冷笑“怎么,怕了?”

“我不懂还没有怕的时候!”猛地摇了摇头,不懂心里疯狂默念阿弥陀佛,压下心中被宁王刚刚那一眼冲击而翻涌的涟漪。

他可是已经有籽言了,怎么能被其他美色惊艳呢?这绝对不行啊!他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眼睛!哪怕宁王如清风明月,天人之姿,俊美超然,刚刚那一眼更是尽显霸气冷艳,他也不能被迷惑!

“你...你原来不会是什么狐妖吧?”犹豫了一瞬,看着高度已经下降,不懂才敢去问,心底却已经有了八成的肯定。

虽然狐妖可能没他这等脱俗清贵的气质,但宁王毕竟是王公贵族,这气派可能是当王爷养出来的,另外,传说中可是有妖妃妲己啊,或许宁王也一样...

“闭嘴!你这是在侮辱本王吗!”眉宇一沉,宁王难以置信的瞪着不懂,冷厉的嗤道“若见识浅薄,就不要轻易开口,否则只会落人口实,让人笑话。”

“对不住,对不住啊,那你说你是什么?”心虚的笑了笑,不懂纳闷“我还是搞不明白,你明明是王爷,怎么会法术,还变成妖魔?”

“这就不是你该问的了。”神色淡淡,宁王轻巧的落在刚刚的竹林内,嫌弃的把不懂放了下来“我想以太傅的聪慧,应该能明白我的意思。”

“你...”顿时沉默下来,不懂凝视着宁王如冠玉般清隽俊美的脸,那上挑的眼尾处有一抹自然成形的浅淡碧色的竹叶,不由得恍然“难道你是...竹子?竹妖?所以这竹林才会...”

“恕不相送,你也该去议事了。”挥袖再次腾空,在竹林上方打坐恢复,宁王不再理会不懂的难以置信,阖上了一双沉静幽深的凤眸。

只有尽快修复因受伤和雷劫造成的亏空,尽快恢复法力,他才能再度冲击成仙的屏障。

 

推一下新脑洞: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889307

[倩女幽魂][七金]当宗主绑定正派系统

披着正派皮的系统在金光褫夺燕赤霞宗主之位后与其绑定,给新上任的金光宗主打开了新世界大门(bushi),自此为了宗门发展,为了大唐百姓的安宁,为了解决七世怨侣天魔下界阴世幽泉等隐患,金光开始了刷正派值的道路。
ooc预警,可能有单箭头宗主的(毕竟宗主那么美!),私设修仙等级,因没看过倩女幽魂电视剧只查了剧情,可能有所出入,很难找到资源不知道为什么
致力于刷正派值兑换各种功法道具的宗主:
不行,诸葛无为不能死!七世姻缘的正派值本座必须要得到!
七夜魔君身为魔头,怎么可能会有这么高的正派值?!他又不是七世姻缘或者七世怨侣...难道说——?!
素天心,本座倒想看看,是你的玄心奥妙诀厉害,还是本座的功法厉害!
PS:有武林萌主傅玉书友情客串,宗主有分a身(晔曦)
和宗主在一起后得知真相的七夜:原来你原来对我的好都是因为要刷正派值???(老婆太理性冷酷无情怎么办在线等很急!)
宗主(冷淡脸):不,还因为系统的强制任务,即修炼玄心奥妙诀那个坑人的功法,所以只能找个对象了
七夜:???所以我就是个工具人???不我不相信!金光我就知道你一定是爱我的!否则你为什么会选我呢?(虎扑)


https://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889360

[倩女幽魂][七金]涅槃

大战后,七夜身死,金光宗主疯魔,玄心正宗元气大伤,地位实力一落千丈,玄阴魔门重开,妖魔横行世间,生灵涂炭,国师之位空悬,但谁也不知在无泪之城内,七夜复生,并捡走了昏迷的金光宗主。
玄心四将为护宗门不被其他门派欺辱,为重振荣光,为护佑百姓,疲于奔波,却有心无力,望找回曾经的宗主,却遍寻不到,莫可奈何。
而再见七夜魔头,与之刀刃相向时,却被曾经对妖魔深恶痛绝,对其杀无赦的金光宗主愤然制止。
ooc预警,有私设,因没看过倩女幽魂电视剧只查了剧情,可能有所出入,很难找到资源不知道为什么
宗主失忆梗,宗主真身是金凤,七夜真身是龙,有涉及宗主殚精竭虑几十年的剧情,有前世今生,宗主意难平啊啊啊!我要为宗主鸣不平(哭)
失忆的宗主醒来:你是谁?我是谁?这是哪?
七夜:我是你老公七夜,也是阴月皇朝魔君,虽然表面上是死敌,但我们却是被玄心四将燕红叶等人棒打鸳鸯的道侣。而你是当朝国师,玄心正宗前宗主金光,我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宗主:???原来我竟然会喜欢上一只魔?还是个男人?过去的我这么勇的吗???我们原来既然是死敌,那看来我非常喜欢你,能在一起挺不容易啊...
七夜:计划通√
当然宗主即使失忆也不是傻白甜,只有七夜这个恋爱脑是(不是)


评论(12)

热度(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